·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带队督查森林消防工作 严防森林火灾 确保全县平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9日消息:清明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带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赴灵溪、桥墩等地,对森林消防工作开展督查。他强调,全县各地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值班和巡查,加大宣传力度,严肃防范森林火灾,确保清明假期全县社会平安、稳定。

  郑建忠一行首先来到群鹰森林消防服务中心和应急救援中心,仔细察看了救援装备和训练场地,并详细了解群鹰的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设备保障、机制运行等情况。据介绍,群鹰森林消防服务中心于2016年建立,是一支省级机降灭火队伍,其中有25名队员持有森林消防岗位资格证书。三年来,群鹰森林消防队参与扑救森林火灾30余次,并协助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等相关工作。特别是在清明等假期期间,还配合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全天候对苍南境内山区进行巡逻检查,并安排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等候调配。郑建忠对消防救援志愿者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他们在救援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充分吸取凉山森林火灾的教训,全面做好防范和应对保障工作。

  随后,郑建忠又走访了灵溪镇南水头社区过港村、桥墩镇新村村、腾垟兴庆跑马场等多个森林防火检查点,现场查看值班人员实际巡查情况和森林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卡点设置应该离进山口更近一点。”“要派更多的人到山上巡逻,发现火源及时制止。”……郑建忠对部分检查点设置不合理、监管不严等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督查中,郑建忠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进山人员防火宣传力度,向来往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尤其要加强火源管控,把好“入口关”,对进入森林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认真检查,坚决杜绝进山人员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巡护人员要上岗到位、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肃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队伍等相关单位要摸清全县隐患点,细致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专业化培训,在火情发生时保证科学施救。全县上下要守好责、管好人、看住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险和火灾,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节点,遇上晴好天气,森林火灾隐患大、压力重。近期,县政府已发布通告,将3月23日至4月7日列为严管禁火期,全县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截止目前,全县已设置了124个森林消防检查点,出动巡查人员1750余人次,排查整治森林火险隐患12处,1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批评教育。(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