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专题听取汇报并进行集体警示谈话 推动扫黑除恶不断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9日消息:昨天下午,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会暨集体警示谈话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严,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县领导周燕伟、陈为来、谢磊、潘旭光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从全县大局出发,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通过强力开展扫黑除恶系列行动,并坚决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2018年,全县共摧毁黑恶团伙64个,其中涉黑组织3个,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团伙53个。打掉全省首例套路贷涉恶团伙,成功破获一起全市首例以刑法294条罪名批捕的涉黑案件。我县打击黑恶犯罪及查处党员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成效均居全市前列。

  黄荣定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号令的政治任务,是体现履职担当的政治考验,事关苍南发展,也是巩固基层政权的重大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中央从‘打黑’变‘扫黑’,就是要从源头全面深入彻底地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大督导重点,对照“十个查一查”的督导要求,重点抓好线索摸排、打击力度、标本兼治、宣传氛围、迎检工作五个方面。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广辟线索来源,扎实开展开门接访活动。要持续发起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凌厉攻势,“依法严打”要体现震慑力,“打伞破网”要持续动真格,“打财断血”要提高精准度,切实打出声势、打出实效。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原则,把扫黑除恶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营造“大气候”。还要以集中夜学为载体,组织开展全体党员扫黑除恶主题知识学习,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黄荣定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要有严明的纪律保障,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重大案件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同时,要做到上下联动、条保块抓、全民参与,形成大合唱。全县上下要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制定阶段性的“施工图”,做到任务细分、责任到人,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专项斗争。还要严格责任追究,以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认识和把握专项斗争,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决打好这场攻坚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