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传统文化韵味十足 非遗微展亮相欢迎晚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4日消息:昨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苍南县第三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暨欢度“三月三”活动开幕,当晚,我县在苍南国际大酒店举行欢迎晚宴和非遗微展,两岸嘉宾齐聚一堂,共赏文化盛事,促进文化交流。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原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民意代表李傅中武以及市县领导姚高员、施艾珠、王丽峰、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出席晚宴。

  现场,来宾们互相交流沟通,气氛活跃而又融洽。非遗微展展位前,聚集着众多来宾,鲜活逼真的米塑、美妙绝伦的点色剪纸、技艺精湛的锔瓷,无不令人叹为观止。栩栩如生的畲族提线木偶表演伴随着空灵婉转的畲语民歌,吸引了许多来宾驻足观看,只见表演者一提一拉,采茶、泡茶、端茶,一系列动作连贯自然、灵活生动,在场来宾均啧啧称赞。

  县长郑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苍南与台湾一衣带水,血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近、交流广泛。2014年,苍南成功获批“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近年来,苍南借助这一国家级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节,每年组织开展妈祖信俗文化交流、杨府侯王信俗文化等十余个专题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地民众开辟了面对面的交流渠道,架起了心与心的沟通桥梁,搭建了手拉手的共赢平台,有力推动了海峡两岸的民族团结、交往交融。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岸的心灵距离越来越亲近,经贸的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共赢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