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惊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他再一次回乡,已经是三年之后,她这三年里经历了什么,没人知道,只知道他改名了,叫做什么也没人知道,因为谁叫他名字,他就两眼血丝,像饥饿的野兽一样。

  他原名叫林德顺,德顺,德顺,以前他们都这么叫,这名字是他父亲给他起的,他父亲是一个诚实的人,小时候就因为太诚实,挨了不少的打,德顺,他具有七品八德,又很听话,像小绵羊一样温顺可爱,二哥这么说时,余光还撇向哥哥,哥哥感受到二叔的目光,慌忙低下来。我知道他们又在讨论林德顺了,林德顺是我哥哥,但我不喜欢他,毕竟我没见过他温顺可爱的样子,林德顺他,我还没说完话,爸爸就怒拍了一下桌子,像宁德顺现在一样,双眼布满了血丝,那是我第一次见爸爸发脾气,也是我第一次见爸爸说脏话:你他妈林佳贝给我闭嘴。我一下愣住了,几个哥哥也愣住了,二叔朝哥哥们比了个手势,几位哥哥会意,拉着我就跑,几位哥哥的腿都比我长,再加上我无心跑步,直接就摔在了地上,地面很多小石子,摔的我眼泪流了下来,裤子磨破了。我委屈的看向几个哥哥,发现他们愣愣地看向一个地方,我顺着他们的目光看了过去,竟然看见父亲朝着我们冷笑着,然后......

  当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我去翻看日历,发现今天是惊蛰了,林德顺每一年都是惊蛰走,惊蛰来。他父亲......好像也是惊蛰死的,他父亲是在一次工作中去世的,他是我二伯,二伯一向对我很好,特别是过年他给的压岁钱最多。我一下床,就感到膝盖一阵刺痛,这才想起来,我昨天摔了一跤。泪眼汪汪地下楼,看见父亲和林德顺在争吵,德顺,看看你父亲吧。父亲把手放在了林德轩的肩上,德顺的眼睛红了,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他还是摇了摇头,面露讽刺,对父亲说,他恨我,他恨我,你知道吗!父亲无奈的把手从他肩上移了下来,握住了他的手,林德顺的身体为之一颤。再怎么说他也是一只受伤的小鸟,被人碰到了伤口也是会害怕的。爸爸看起来更像苦苦挣扎的小蛇,以求人的语气对林德顺说:求你了,叔叔求你了,去看看你爸爸吧!林德顺沉默了很久,转身就走,我有些惊慌的喊住了他:你去哪里!林德顺愣着了,连我也愣住了,我怎么开始关心他了吗?他没有回答我,回答我的是二叔:不上大学只能打工。

  不行,哥哥他不能去打工!

  我脱口而出,然后,

  所有人都愣住了。

  爸爸一下子反应过来,抱着我举过头顶。我知道从此以后我会多了一个哥哥,林德顺猛的转身,蹲了下来,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这个他就是那只温顺可爱的小绵羊了吧。再叫一声好吗?他看起来很高兴,声音也是轻快的,我乖巧的点了点头,哥哥。后来他上了大学,很少再回来了。可能是因为这里有她想要逃避的回忆吧。不过他经常到我们家里玩。他把父亲当成了他的父亲。

  惊蛰。

  我的春雷,唤醒了林德顺的春天。(廖钟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