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苍南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3月22日是第27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2届“中国水周”的首日,当天上午,县水利局联合团县委、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县治水办)、县妇联等部门,在县城新区中心湖广场开展“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广场摆好展位,支起30幅水利建设情况宣传展板和有奖问答展板,直观展示近年来我县水利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天空也十分应景地下起了绵绵春雨,润泽万物。来来往往的群众一波又一波地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领取相关宣传资料,学习苍南水情、水法律法规及节水用水的科普知识。其中,水利局的现场问答展位最为热闹,不少居民认真参与节水科普知识问答,赢取宣传纪念品。居民许女士说:”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不提倡随意放生,特别是外来物种,会破坏生态链和水环境。”居民黄女士则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如平常可以把用过的水储存起来循环利用,用来浇花、冲厕所等。

  “现在的水不是水源性缺水,是水质性缺水。就是我们现在很多江河湖水的水质是不能饮用的,达不到安全标准。我们提倡用水安全,节约用水。”县水利局宣教中心主任陈胜告诉记者,尽管我县身在水乡,水量丰富,但由于生活和小工业污水乱排乱放现象依然存在,河道水体存在污染,清洁水源相对不足,因此节约用水、珍惜和保护好水资源已是一个迫切的问题。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希望唤起大家的节水意识,爱惜保护水环境,人人争做河道保卫者,一旦发现有破坏河道、污染河道的行为,及时报给县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据介绍,去年县水利部门共接到200余起有关破坏河道、污染河道的投诉,其中有效投诉量达80%以上,都得到了及时处理。当天,县水政大队还开展了联合巡查执法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8人,对灵溪镇2处涉水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违总面积达1045平方米。此外,县水利局各基层水利站所也在各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保护美丽河湖,苍南一直在行动。据悉,近三年来,我县已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4.1亿元,完成横阳支江堤防加固等省重点工程建设,百里平水公园实现开园。坚持水岸同治,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完成生态河道治理17.2公里,其中莒溪大溪获评省级“美丽河湖”。出台了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探索实施农村饮用水“统建统管”体制改革,打造“一网四区”供水新格局。今年,我县将继续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管理,聚焦民生福祉,加强工程建设和行业监管,抓好农村饮水、美丽河湖、防汛防洪等工作,为建设浙南美丽水乡提供支撑。(记者 朱笑颖 图据 县水利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