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学子“零距离”感受童谣魅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童谣润泽童心,童诗芬芳童年。在世界儿歌日到来之际,昨日,童谣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望里一小乡村学校少年宫,为该校三年级学生带去“传唱童谣”专题讲座。

  “要想创作出具有时代精神的优秀童谣,必须端正态度,抓住灵感,反复修改……”活动邀请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程宏明、高淑英,与同学们分享优秀童谣作品及文学创造的独特见解。两位老师用自身的创作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童谣”“怎么写童谣”进行全面解读,让同学们在聆听中体验优秀童谣的魅力,现场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据悉,此次“童谣名家进校园”活动由县文明指导中心、县教育局联合举办。该活动搭建起少年儿童与名作家“零距离”的互动平台,进一步引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他们对童谣儿歌的浓厚兴趣,让他们感受文化之美。(通讯员 陈蓓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