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鼻炎药乃百年古方?实为消毒产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行动,在巡访中发现一家名为“某某鼻炎馆”的店铺,其门口张贴有“攻克鼻炎问题”“中药敷法专攻鼻炎”等字样的广告牌,店内印制有一批宣传海报,海报上有“百年古方,造福为民”以及有“再世华佗,妙手回春”字样的锦旗照片。

  然而,检查发现该店其实销售的是一种抑菌剂,属于消毒产品,为了扩大影响,增加销量,对其产品进行了夸大宣传。有关部门当场责令业主改正违法行为,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消毒管理办法》规定,消毒产品的命名、标签(含说明书)应当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有关规定。消毒产品的标签(含说明书)和宣传内容必须真实,不得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违反本办法相关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可以处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感染性疾病暴发的,可以处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县卫生监督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