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晚熟澳橘热卖 填补市场“空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2日消息:在位于灵溪浦亭小玉苍村的果园里,红红的桔子像一个个红灯笼,在阳光下散发着诱人的桔香。基地负责人陈义起介绍,目前挂果的桔子叫澳橘,是从以色列引进的一个新品种,“钱景”大好。

  我县的气候、土壤及环境皆适合柑橘类水果种植。近几年,红美人、柑橘多个新品种在我县大面积种植。大部分柑橘类品种一般在10月至12月成熟,很多果农为了让鲜果延迟到春节期间上市,以期卖上好价钱,往往通过搭大棚、覆膜等方式抵御严寒,挂树保果。而澳橘在露天也能安全过冬,每年3至4月,柑橘市场断档缺货的时候,澳橘成为柑桔晚熟品种中的一枝独秀,销售价格可达10元/斤。

  “澳橘最明显特点就是晚熟,眼下虽说市场上还有各种桔子在销售,可与刚摘下来的新鲜澳橘相比,还稍逊一筹。”陈义起介绍,正因如此,效益一直很好。(董少芬 陈裕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