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他“警容”不太干净,却赢得众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近日,苍南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泥人”警察照刷屏了,“好警察!”“好样的!”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原来,这照片背后是深夜水塘救人的暖心故事。

  3月11日凌晨1时许,苍南钱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钱库镇章均洋村银都花苑旁有人落水。放下电话,值班民警吴国栋赶紧跟同事出警,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漆黑的夜里,经旁人指点,民警隐约看到了水塘里有一男子的头部不时浮出水面。吴国栋朝男子喊话,可得到的回应只是他的呻吟声。担心男子有生命危险,吴国栋“嘭”地一声,跳进了水塘,顿时,一阵令人作呕的味道扑面而来。因为连日的阴雨,水塘水位比往日高,水没过了吴国栋的大腿,且经人一搅动,淤泥的味道都涌了上来。

  但吴国栋顾不上了,他快速蹚水来到男子身边,架起男子就往岸上拉。男子身上都是淤泥,非常湿滑,且浑身酒气,身子一个劲地往下沉。吴国栋用尽了全身力气,也无法拖动他。很快,水塘底的淤泥就将两人的腿死死“缠”住,稍微动动就会下陷。

  吴国栋赶紧让岸上的同事扔来救生圈,套到男子身上。随后,他与同事配合,费劲地一点一点拖动男子,20多分钟后,男子终于被拖上岸。民警将男子面部擦净,并送至医院。目前,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男子姓方,28岁。事发当晚,方某参加酒宴,喝了不少酒后独自回家,由于灯光不足,迷迷糊糊中失足坠入水塘,所幸救援及时,成功脱险。

  等男子家属到了医院后,吴国栋带着“泥装”又回到所里继续值班。而他这不太干净的“警容”被发到网上后,却赢得了众人称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