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我县积极打造平安文旅市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坚定文化自信,打造平安文旅市场。日前,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龙港镇开展2019年度“3·18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日”活动,这是我县文化与旅游融合,诗与远方走到一起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全县文化、旅游经营业主代表共150余人受邀参加。

  县文广旅体局以举办安全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我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发展。活动内容分为以下两块:

  组织全行业消防应急演练,以“真枪实练”提升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全体成员观摩了在网咖开展的消防应急演练,主要围绕火灾初期扑救、群众引导疏散、使用消防器材、火场逃生等内容展开,演练贴近实战、注重实效,有效提高了文化、旅游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增强了他们抵御火灾、防范风险的能力。

  法制宣传暨有奖答题活动,以“知识清单”筑牢消防安全意识防线。活动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法律法规咨询、现场有奖答题等形式,集中宣传了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力推进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经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文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