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拾荒老太流落他乡三十八载 志愿者千里牵线助寻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九州志愿者/摄

  苍南新闻网3月21日消息:18日,炎亭镇东沙村一老人迎来了久别的亲人。至此,周边村民才知道,以拾荒为生的老人名叫吴凤庭,现年72岁,杭州余杭人。

  居住在炎亭的人都知道,炎亭有一位拾荒老人,说着外地口音的“蛮话”,在炎亭及周边乡镇到处拾荒,生计来源只能靠每天四处拾荒来维持。说起这位老人,东沙村书记石岳钱十分牵挂。知道她很困难,也很想给她一份生活保障,可老人避口不谈过往,又没有任何身份的证明。

  年初,九州志愿者组织联系上石岳钱,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希望能尽快找到老人的出生地,找到亲人,帮助老人办理户籍。由于年代过于久远,加上老人定居炎亭前有过数年的流浪生活,乡音已经模糊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清了,夹杂了多地方言的述说方式让志愿者与其沟通起来相当困难。通过在交流过程中录下来的语音,边防所杭州籍民警听到老人对话内容后确定是余杭口音。为此,九州志愿者组织联系余杭方面的多个志愿者,双城联动,通过制作寻人启事、网络寻亲等方式,终于在余杭的一个小山村找到了她的家人。

  当视频接通的那一刻,双方泣不成声,原来这是他们失联了38年的亲人,家人们还以为她早已离世,没想到在相隔数百公里的地方,她依然艰难地活着。第二天,数十位亲人开车来到炎亭与老人见面,亲人们相拥热泪盈眶,这份亲人重逢的画面也感动着周围的人。(通讯员 张文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