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码尚”以智能产品智能服务取胜——编制二维码,让你“码”上都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码尚科技因其独有的识别、追溯防伪技术,为行业提供商品数字化解决方案。(陈翔/摄)

  吃早饭、买水果,扫扫二维码,用支付宝迅速买单;在“跨境购”平台海淘奶粉,扫扫二维码,原产国(地)、进口商/代理商、生产日期、进口口岸、报关日期等信息一目了然;花巨款买来茅台酒,扫扫防伪码,立马辨真假;……你可能不知道,日常生活中频频扫到的二维码或许就出自一家名为“码尚科技”的苍南企业。

  码尚科技从一枚小小的二维码出发,坚持技术创新、对接市场需求,以“商品数字化管理”为切口,打造出集“产品防伪、企业物联网搭建、品控溯源、智能包装、产品信息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智能码系统。

  “当一件产品被印刷或者贴上二维码的时候,就相当于获得了一张身份证。”码尚科技总经理钱伟介绍,对于企业来说,可以掌握生产、包装、出入库、销售及消费全过程的数据,及时了解库存情况以及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对于消费者来说,扫扫二维码则可了解到产品的出厂信息,并快速辨别真伪,从而放心消费,因此二维码的用途日益广泛。

  在码尚科技的企业展厅里,钱伟展示一款彩色码,这一名为“逻辑变色智能二维码”的新码制是码尚科技的独家发明。原来,逻辑变色智能二维码通过色块变化+条形码变化的组合,大大提高了二维码的识别性和辨别度,可实现一分钟在线读取280个二维码的“高速”,是目前行业内二维码读取速度的最高纪录。

  除了逻辑变色智能二维码之外,创立近10年,码尚科技已拿下2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其中发明专利6项。独家以及核心技术正是码尚科技快速崛起和发展的密钥。目前,码尚科技已为支付宝、小米、康师傅、中粮、民生药业、宁波海关等在内的600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政府部门提供服务,涉及电商、食品、电器十余个行业,2018年总产值达到1.2亿元。

  2018年,码尚科技还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的团队达成合作,在我县成立石墨烯物联网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推动石墨烯新材料在印刷包装产业应用。目前,码尚科技已将石墨烯应用于电子标签与智能包装,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石墨烯,具有信息采集速度快、不需要机械接触、信息采集准确率高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交通运输、安全防伪、移动支付等领域。

  高歌猛进的发展不仅为码尚引来了“知本”还引来了“资本”——2017年,码尚科技获得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战略投资;2018年挂牌新三板;获得水木基金的B轮投资;获得县政府产业基金投资。同时,作为苍南印刷行业里的“小鲜肉”,码尚科技在去年还一举完成了对三家“老大哥”的兼并重组,其中的浙江品诚包装有限公司和浙江新振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均为县重点百强工业企业,年产值均超亿元。

  钱伟介绍,近年来苍南的印刷包装行业逐渐失去竞争力,发展陷入瓶颈,“除了兼并重组外,我们还与平阳、苍南的20多家传统印刷包装企业进行了合作,实现双赢。”另外,码尚科技正在利用自己掌握的核心技术打造印刷包装行业的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传统企业共同打造智能包装产业集群,计划三年内实现年产10亿元,引领苍南印刷包装行业转型升级。”(夏晶莹 卢秀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