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统战民宗工作会议召开 广泛凝聚合力 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3月18日召开的全县统战民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县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统战系统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开拓创新、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一年来,成功举办全市统战系统党建“一域一品牌、一域一基地”创建工作推进会,打造“一党派(团体)一主题一品牌”,完成22个少数民族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建成灵溪东阳村、莒溪溪东村等一批特色村寨,成功引进国务院十大精准扶贫项目——构树茶项目,在19个在外商会建立“世界苍南人之家”,开展香港温州同乡会美丽乡村行、苍南籍台湾青少年乡土文化行、台湾苍南同乡会座谈活动,打造海外人才演说平台“半席·地平线”,举办世界名校青年精英论坛和3场大型报告会,龙港成为温州市唯一一个镇级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实践基地,“520﹒同心同廉教育”学习项目获得全市统战系统党建优秀品牌,信息工作获得全市统战系统一等奖。

  叶信迪指出,今年我县统战工作要围绕“基础实不实、目标明不明、作用好不好”要求,整体推进各领域工作;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为契机,广泛凝聚同心筑梦新合力;要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支撑,奋力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要以推动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为载体,积极助力民营经济“加速跑”;要以推动宗教法治化规范化管理为重点,全面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网”;要以开展民族乡村振兴关键推进年为主题,努力绘就共同富裕小康梦;要以创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色品牌为目标,着力打造团结引领新样本;要以全面开展乡贤统战工作为抓手,不断扩大联络联谊朋友圈,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凝聚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县委会、县工商联、灵溪镇、望里镇等4家单位负责人就各自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成果奖及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