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全力保障决策落到实处 “十条禁令”护航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0日消息:“严禁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苍南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启动后,县纪委快速部署、迅速行动,并联合组织、民政、农业等部门制定出台《关于严格执行“十条禁令”确保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以严的纪律和硬的举措,全力保障决策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平稳开展。

  《通知》指出,实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改善基层治理的内在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传达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十条禁令”规定内容,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十条禁令”规定,不越线、不越矩。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具体程序,坚决防止集体“三资”流失和挥霍行为;坚守工作岗位、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定位,加强对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中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阳奉阴违、有令不行、跑风漏气、煽风点火、推诿扯皮、侵占财物等行为,对违反“十条禁令”的案例一律从严处理、一律通报曝光,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十条禁令”分别是:严禁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不执行或不严格执行相关工作部署;严禁利用各种不正当手段,干扰、阻碍、破坏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严禁编造、传播相关虚假消息或涉密资料,未经批准接受媒体采访,公开发表、散布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相违背的言论或信息;严禁为妨害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出谋划策、相互串联,参与或指使他人进行避会抵制等不正当活动,煽动、组织群众越级上访、非正常上访;严禁以任何借口拒不执行或擅自改变组织作出的决定,不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擅自行动、擅离职守;严禁公职人员违规插手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私自打探信息、跑风漏气,为违反相关纪律人员说情或者干扰案件的调查处理;严禁虚设、伪造债权债务,藏匿、毁灭或拒不移交印章、账册、合同等重要资料,故意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违规拖欠、占用、出借村集体资金和实物,违规资产租赁、资源发包和工程承包,违规挪用或套取资金等;严禁借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之机,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或私存私放钱物,违规组织或参与吃请、考察旅游等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严禁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中态度恶劣、作风粗暴,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合理诉求拖延不办;严禁存在其他妨害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正常开展,或借机损害、侵害村集体和群众利益的行为。(清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