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连续降雨造成232省道路基塌陷 有关部门紧急排险全力抢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导致公路路基疏松,我县232省道34公里+450米处,即云脚隧道往马站镇出口方向,于3月18日下午5点左右发生长约50米的路基塌陷,致使该处路段交通中断。今天,记者从县公路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正在抓紧时间抢通,同时有关公路和地质技术专家正在勘测设计,尽快明确修复方案。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232省道的塌方路段,目前整个路段已设立警示标示和硬隔离,进行了交通管制,路面上不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禁止通行。现场可清晰看到路面上有两到三厘米的一条条裂纹,从航拍图片中也可以看到,整个塌方的截面上外部的石头已经滑落,里面的路基土体清晰可见。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我们对公路旁边山体进行拓宽,争取明天抢通一个车道供小车行驶。”据县公路管理局局长黄爱群介绍,由于高速复线施工等原因,目前老78省道处于改线施工阶段,交通封闭。在接下来两天时间内,高速复线项目部将对老78省道进行抢通,届时大型货车可通过老78省道行驶。

  据记者了解,县交通局、公路局及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也纷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商讨沈海高速复线苍南岱岭段绕行方案。“目前,从232省道鹤顶山隧道出口开始进行道路全封闭,马站这边的凤尾山路口也实行了全封闭道路管制。”马站交警中队副队长尤军民建议,马站通往灵溪的车辆可选择走矾赤线、灵沙公路,往赤溪方向走;灵溪前往马站车辆可经赤溪过;马站前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走沙埕线。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群众在驾车出行过程中,途经山体高边坡的路段时,要提高警惕,切勿抢行,也不要在塌方路段停留,务必确保自身安全。(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