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亮点回顾和新年展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2018年,是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高质量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砥砺奋进之年,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道、创新局的奋发有为之年。思想理论武装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群众文化民生全面发展、文明高地建设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格局日渐清朗......一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巩固发展了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态势,有力服务了全县工作大局,成绩斐然、亮点频现。

  新年展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县宣传思想系统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撑、文化引领。

  新的一年,我县将重点通过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苍南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活动,邀请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走进苍南进行采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设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体验线路,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开展“两区”建设、“三服务”活动、“十招破十难”等主题宣传,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举措,着力开展主题宣传、主导主流舆论。

  新的一年,我县将重点通过举办县第九届文化艺术节,编选《作家笔下的苍南》(散文卷和诗歌卷)《苍南小说若干家》《2018苍南作家作品年选》,建设苍南大剧院、状元文化公园、台商小镇文化综合体,培育“墨香校园”“墨香单位”“墨香村社”“墨香家庭”,做好温州文化产业博览会“碗约苍南”主题馆,承办浙江省乡村文化创意街区高峰论坛等举措,着力办好群众文化,发展文化产业。

  新的一年,我县将重点通过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动态申报和复评机制,深化“最美苍南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深入实施“春泥计划”,打造“礼让斑马线”活动升级版等举措,着力倡导精神文明,树立时代新风。

  新的一年,我县将重点通过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建农村文化礼堂95家,改进党管意识形态机制,打造网络文化家园,定期发布“清朗指数”等举措,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巩固意识形态。(记者 陈薇拉 黄允祺)

  思想理论 武装深入人心

2018年9月23日,岱岭乡富源村文化礼堂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主流思想 舆论巩固壮大

2018年3月2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四轮”驱动兴苍南》
2018年7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浙江苍南:海洋开发转向循环利用》

  群众文化 民生全面发展

2018年10月23日,纪念苏渊雷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9月13日,“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亮相故宫博物院

  文明高地 建设持续推进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比学赶超活动走进苍南,“社会力量办文化”获点赞
2018年,苍南县“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世界矾都矾文化体验基地获2018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项目

  网络空间 格局日渐清朗

2018年10月26日,苍南县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诗人原创诗歌音乐会
2018年10月25日,新媒体看苍南改革活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