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行李中藏剪刀 过安检“露马脚” 男子“暴脾气”发作狂砸行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乘坐动车需要过安检,在包内发现疑似违禁品、危险品、限带品还需进一步开包检查,这本是一件平常事,结果日前却发生一起让民警“匪夷所思”的事。日前,陈某在瑞安动车站配合安检后,瞬间“暴脾气”发作大闹一场。由于其行为已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因情节轻微,苍南站派出所给予陈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5日10时30分左右,陈某从瑞安动车站安检口进入,准备乘坐10时37分开车的G164次列车从瑞安站至温州南站转车回湖北老家。陈某第一次通过安检仪器时,安检员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一把剪刀,陈某配合安检工作,将剪刀拿出交给安检员并放弃。安检人员问其随身携带的白色编织袋内是否还有一把剪刀,陈某解释说剪刀已经拿出,安检人员让其将该行李再重新过一次安检仪器,以再次确认。陈某将携带的行李重新通过了一次安检。此时却发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陈某待行李通过安检仪器后,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向安检处置台扔去,并将小件行李向周边丢弃。此时现场执勤民警准备上前劝阻,陈某将手中的行李砸向执勤民警,并前冲与民警进行推搡。为避免陈某行为过激,执勤民警决定采取强制传唤措施,将陈某控制带离至警务室进一步调查。

  至警务室后,陈某开始冷静下来,不停地跟民警道歉。陈某说他的脾气本来就比较暴躁,赶车的时候已经比较着急,工作人员说里面有剪刀,他也知道要配合安检。只是等行李过了安检仪器后,看到自己的行李就来气了。解释说这个脾气并不是发向安检人员或者民警的,“是发给我老婆看的。”陈某说行李箱中的行李都是他整理的,其他袋子中的东西都是他老婆整理的,他就是觉得明知道要出门坐动车,还带这些剪刀干什么,就瞬间“暴脾气”了。

  由于陈某的行为已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因情节轻微,苍南站派出所给予陈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通讯员 韩宏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