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全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集中财力办大事 握紧拳头保重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日前,全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推进会暨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郑建忠在会上要求,全县财税审计工作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精准谋划,主动作为,全力破解当前我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

  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财政、税收和审计部门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目标任务。郑建忠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多,形势变化复杂,财政增支压力大,实现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的压力增大。今年的财政、税务、审计工作,要全员发动抓收入,抓好增收激励、做地出让、税源培育、税收征管,切实保障各项支出。

  在财政支出方面,郑建忠要求,今年财政支出要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握紧拳头保重点”的导向,始终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把关项目建设,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有保有压,把有限的财力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在壮大国有经济、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我县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郑建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防风险,守好底线,保障重大项目资金不断档,严格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针对财政税务审计工作队伍廉政建设,郑建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县委提出的“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主题为总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财税审计铁军,强化意识,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8年我县实现财政总收入62.1亿元,增长11.1%,首次突破60亿元。此外,去年预算内安排财政支出规模达到165亿元,筹措建设资金48.1亿元,有效保障了交通、水利、环保、民生等各类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在审计工作方面,全年完成审计项目29个,移送案件线索10余起,相关部门或单位处理处分63人次,审计监督威慑力不断提升。

  县领导杨德听、丁振俊、李上清、于春华参加会议。(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