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插秧+施肥水旱同兼顾 新型春耕“利器”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8日消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期,随着春耕农忙工作不断升温,我县各个农机销售网点也开始热闹起来。一些经销商早早做好春耕农机具及零配件的储备供应,琳琅满目的各类机械应有尽有,许多前来了解和购买设备的农民朋友络绎不绝,其中新型先进的春耕“利器”备受青睐。

  “前几年我买的机具已经开始老化,耕作效果也越来越差,今天过来看看有什么最新款的机器。”在我县一农机销售点,来自金乡的种粮大户郑德祥在销售员的带领下,正详细了解、查看一些机具的用途和性能情况。在一番对比和操作使用后,最终选择了一台加装侧深施肥装置的六行插秧机和一台多用途履带自走式耕作机。

  “插秧机加装侧深施肥装置,不仅清洁环保,而且肥料使用率更加高效。”据该农机销售点的人员介绍,这种把“插秧+施肥”合二为一的新型机器,不仅一次就可以完成插秧和施肥任务,还可以为农户节省20-30%的肥料,产能也随之翻倍增加。另外一款履带自走式耕作机,则用途更多,不仅可以做到水旱兼顾、保护土壤生态环境,还能完成旋耕、开沟、起垄、播种、施肥等作业需求,真正实现一机多用。

  自今年开春以来,很多农民对马力大、效率高、功能多的实用型农业机械情有独钟,“多功能+高效”俨然已成为我县农机行业里的新主流。目前,越来越多这样的农机具,正伴随着我县春备耕工作开展,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讯员 吴德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