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民警翻族谱找材料 助孤寡老汉落户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5日消息:日前,放弃两个双休日的户籍窗口女民警吴文君终于将李大爷补落了户口,还告诉李大爷一个月后会给他送去身份证。

  原来,2月22日,龙港镇李家垟村村民小李来到县公安局龙港分局反映,村里李大爷医保、低保办不了,请求警方想办法。小李说,李大爷75岁,上无老,下无小,有严重智力障碍,平时在村里及周边捡废品卖钱为生。

  接到求助后,吴文君调查发现,李大爷没登记户口,自然没身份证,也就没法办低保、医保。如果出远门的话,没法买火车票、住旅馆,生活确实很不方便。随后,吴文君放弃两个双休日休息时间,走访李家垟村村干部、李大爷的亲戚和邻居,找来李氏族谱,收集落户的原始材料,还上门给李大爷拍身份证照、采集指纹。日前,吴文君给李大爷补落了李家垟村的户口,同时提醒小李,到时帮李大爷办医保、低保,今后有什么困难,还是可以找民警的。

  小李对吴文君热心细致的帮助很感激,表示拿到李大爷的身份证后会尽快替他去办低保、医保手续,照顾好他的生活。(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