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新居民为“第二故乡”添新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4日消息:前日上午,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组织龙港综治局、壹家人新居民志愿者、横池村村干部及巴曹二小的新居民子女学生80余人,来到龙港镇横池村河边公园开展“植绿护绿新居民在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秀美苍南再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春风带着点寒意,但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人们三两分组,有人持锹挖土、埋树根,有人打水,润树苗,有人扶树并不停用脚把土踩实……大家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忙得不可开交。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扶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还有专家讲解示范了“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植树方法。在大家的努力下,300棵新栽种的桂花树和茶花树迎风挺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把横池村的河边公园装点的生机盎然。

  活动中,新居民志愿者们感叹这几年苍南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他们也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植树活动。新居民志愿者许标老家在安徽,来苍工作已二十余年,对苍南充满了感情:“接到通知,我立刻组织了10来名新居民志愿者来参加活动,作为一个新居民,苍南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也想为美丽苍南抹一点绿。”(记者 朱笑颖 通讯员 黄显幼)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