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访海岛民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访海岛民宿

  南关岛四面环海,与美人岛、霞关海港隔海相望,一直以来无公路相通,只有渡船才能到达。登上渡船,我们便跨出了苍南大陆架,大概8分钟船程后,南关岛便到了。岛上竹林、芭蕉遍布,原居民于本世纪初搬迁出岛,老屋多已挂锁尘封,零落散步于山舍之中。

  2018年夏天,蓉姐和敬哥放下手头生意,回到儿时故里南关岛,精心打造自己阔别近20年的家,过起了梦想中的岛主生活,正所谓“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因此也就有了我们此行目的地“隐里悟里”民宿,取遗世而隐,回归吾里,追寻本我之意。

  “隐里悟里”民宿依山面海而立,距南关岛码头100米,下渡船后沿阶而上,两侧翠竹、芭蕉郁郁葱葱,延伸至小道尽头。站在小道第一个岔口我们抬头仰望就可以看到原木的台门、竹木搭建的围篱、在海风中不断摇摆的红色灯笼,一幅农家平和、喜庆之景。走进,台门上主人借宋代潘良贵“何人解助隐居乐,为我唤取黄鹂鸣”诗词为楹联,再次明志,自此我们也客随主便,随主人一同开启隐居、归园田居生活。

  迈入院中,蓉姐和敬哥暖暖的笑意让我恍然间有回家的感觉,小院朴素、整洁,整体外立面保持上世纪80年代建筑风格,土灶、油漆木门、茅草置物间,还有停靠在院内角落黑色凤凰牌、永久牌8辆自行车,满满都是儿时回忆。几句简单亲切的问候交流,随主人上楼,宽敞海蓝色调的阳光房、温馨的亲子套房、经济实惠的单人间适合各类人群选择,装修简单不奢华,但恰恰却给人予居家的舒适与慵懒。

  稍作整理,复回院内,登上临海二楼观景台,或站、或倚、或坐,背靠静山,面朝大海,来时喧闹的霞关岛隔海清晰可见,一道海湾相隔的美人岛海鸥浅飞,看着海天一色,心中旷达奔放之情油然而生。接过蓉姐送来的一杯清茶,凭海听涛,临风沐雨,来前的浮躁、阴郁一扫而去,看潮起潮落,观云卷云舒,甚是惬意。

  清新的空气,悦心的景儿,最适合发发呆,但就在我还未来得及慢慢咀嚼这遗失多年的心愫时,我忠实的胃顺着空气中的香气将我带到了餐厅,手脚麻利的蓉姐在我赏景发呆的空儿,已经备好了海鲜大餐。敬哥对食材的选材极其精细,真正已经达到了较真的地步,他说靠着海边当然要选顶顶好的东西给大家,蓉姐的做菜手艺那也是杠杠的,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人瞬间丢掉矜持,大快朵颐,爽!

  茶余饭后,屋前院后肆意漫步,惊喜不断:芭蕉林中藏一鱼塘,各色鱼儿潜跃其中,熙熙攘攘,惹人喜爱,院后一畦一分多的菜地长势喜人,一看就是主人家精心务弄的,我想敬哥说的一年四季最好吃的蔬菜也应该是产于此了,常年能吃得纯天然、纯无毒、纯有机之净菜,也是我等城中俗人求之不得的。看着近海夕阳余晖,一时兴起萌发了环岛的意愿,便向敬哥借来自行车,一路上,沙滩、礁砣、岩洞一帧帧绝美画面从眼前滑过,我像追风少年般逐落日而行,望风吟,树响,海浪,波动虫鸣,此起彼伏,形成了最美妙的大自然的交响曲,时间一下变得很慢很慢,恍惚间我已成岛的主人,尽情享受这偷来的原始慢生活。

  “巡岛”归来,暮色已晚,蓉姐贴心的在会客厅放起了轻音乐,长桌上各类水果、茶点一应俱全,如若三五好友结伴而来,我想在此尽情K歌也是极妙的选择。伴随着柔柔的乐声,缓缓来到院内,依栏而立,山脚下海水拍打着礁石溅起一片片浪花,对面海港,夜色霞关,璀璨流彩,偶尔的鸡鸣狗吠添加了一份乡土气息,惬意至极。

  “隐里悟里”是低调的,藏于深闺,宁静至极,私密性好,除了民宿管家蓉姐和敬哥外无人打扰,是释放心灵、放空自我的绝佳选择;针对性、个性化的私人定制让人安逸,在逃离中享受家的感觉;南关岛迷人的风景、独特的自然资源等着你来,尽情戏水撒欢,尽享日出晚霞……

  世界那么大,有缘遇见。隐里悟里,有我等你。(妮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