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共享快递盒”助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响应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环保快递包装。日前,顺丰温州苍南区域特推出丰BOX终端循环共享包装箱,替代原有一次性使用的标准纸箱。从2月中旬正式实施至今,初始共领用317个,循环使用次数达886次,累计节约纸箱及包材物料成本5000余元。

  此次共推出8款不同尺寸规格的丰BOX,尺寸依次增大,装载的重量也相应增加,可以满足不同规格托寄物的需求,同时苍南顺丰也明确了包装要求,以达到更标准化的使用。与一次性包装相比,丰BOX有效解决了高成本、多破损、操作效率低、资源浪费等问题,使用寿命可达数十次乃至上百次,不仅创新推出了易拆封、可折叠、防盗、内绑定、减少内填充、用拉链代替封箱胶纸等产品结构,还增加了防水、阻燃、隔热保温等特殊性能。当丰BOX箱子破损无法再寄件利用时,会被统一安排寄往供应商处进行修复或者溶解再造。

  自从丰BOX箱上线以来,快件损坏率有了很大改善,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感知。业务员对此项目也反应热烈,在包装物品更加牢固的同时,也有效减少了业务员的操作难度,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目前,苍南片区工作日同城件平均件量在800件左右,后续丰BOX箱利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苍南顺丰将加快该项目的推进工作,以期提高利用率,从实际意义上践行绿色可循环的环保理念。(邮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