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书刊推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来源:

  《到长安去:汉朝简牍故事集》

  作者:左丘萌著/负笈道人绘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7月

  《到长安去:汉朝简牍故事集》收录八个取材自简帛文书与考古发现的汉朝人故事。从掩藏淤泥的千年情书到深埋黄沙的西域恋歌,从慷慨悲壮的戍边战士到情念笃定的官府小吏,从奴婢到王侯,从侠客到名士……翻开本书,见字如晤。故事之后,编写有相应的汉代社会生活及物质文化科普专题,结合出土文物与传世文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还原汉代日常生活具体情景。专题涵盖汉朝人衣食住行、婚丧嫁娶、律令刑罚、赋税徭役、官制、军事等诸多方面。

  《纪连海说西游》

  作者:纪连海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3月

  史书中的唐僧性格如何?孙悟空有着怎样的历史原型?如何看待猪八戒的可爱和智慧?沙和尚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身世?

  百家讲坛名师纪连海,以打量历史的深邃眼光深入文学经典,以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钻研神话故事,将古典名著《西游记》细细剖析,幽默道来。

  从历史到文化,从小说中的仙妖神佛到史料中的真实人物,条分缕析、解疑答惑,《纪连海说西游》为您带来一部耳目一新的《西游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