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4起影响“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典型案件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1日消息:自县委县政府作出聚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后,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影响“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望里镇溪头埠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宏桥,村委会原主任洪自耀,村委会原副主任刘维巢、黄体荣等人以威胁手段阻碍工程进场施工等问题。

  2016年5月至2018年4月,陈宏桥、洪自耀、刘维巢、黄体荣等人,在要求承包苍南县500千伏变电工程相关建筑围墙、沙石供应等项目被拒绝后,指使村民采取辱骂、阻挡施工机器进场、断水等方式,阻碍该工程进场施工,迫使该项目部先后以政策处理费等名义向该村集体账户支付共计93万元。之后又组建村运输队,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承包该工程沙石供应、临建房石料填方等项目,非法获利5.4万元。此外,陈宏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陈宏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9年1月,洪自耀、刘维巢、黄体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灵溪镇门前村党支部原书记周昌贝、村委会原主任周明克违规向企业借款等问题。

  2016年2月,周昌贝、周明克共同协商后,利用协助政府处理苍南县卤制品工业园(二期)项目相关事宜的职务便利,分别违规向该项目承建商无息借款10万元,后予以归还。此外,2013年年底,周明克还收受该项目承建商10万元。2018年12月,周昌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明克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原苍南县国土资源局马站国土所所长王晓违规接受宴请,窗口工作人员谢孝顺违规接受宴请、指定服务对象购买特定服务,驾驶员郭维浙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牟利等问题。

  2017年8月,郭维浙与他人合作在马站国土所设立某测绘公司马站受理点,占用公物对外营业,并通过安排谢孝顺的妻子在该受理点工作等方式,请托谢孝顺对该受理点予以照顾。之后,谢孝顺利用工作便利通过传递名片、口头介绍等方式,指定服务对象到该受理点办理测绘业务。此外,2017年10月,郭维浙还宴请了包括王晓、谢孝顺在内的马站国土所全体人员。2018年11月,郭维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晓、谢孝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原苍南县城新区管委会副指挥应颂希,工程建设科原科长黄年实、原副科长张斌斌,工作人员朱守鹏、卢莎莎、王涵等人以检查验收名义违规收受企业红包问题。

  2013年4月至2015年11月,应颂希、黄年实、张斌斌、朱守鹏、卢莎莎、王涵等人,在负责横阳四期安置小区建设工程监管期间,以检查验收等名义多次违规收受该工程代建商红包,共计16700元,后予以退还。2018年11月,应颂希、黄年实、张斌斌、朱守鹏、卢莎莎、王涵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