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把脉”校园食品 保障师生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近日,县市监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到赤溪镇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通过这种标准化高、操作性强的监管方式,查找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此次专项抽检以肉类、蔬菜、自消毒餐饮具等为重点品种,检验项目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兽药残留、农药残留和微生物等安全性指标为主,所抽样品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中谱安信(杭州)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验检测。此次共抽检各类学校食堂3所,抽检样品8批次。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导经营者进行了整改,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法制观念和诚实守信意识。

  下一步,赤溪镇市监所将根据第三方出具的检验报告,规范处置流程,做好后处置工作,确保不合格食品及时处置到位。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强化抽检结果运用,倒逼食品经营单位守法、诚信经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赤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