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农机具忙“体检” 我县全力备战春耕“第一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近期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导致我县大部分农田无法翻耕、修整。为了不耽误春耕生产,县农机管理总站早部署、早安排,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下基层、进乡村,通过开展督促检查、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打好春耕生产开局第一仗。

  在龙港龙佳农牧专业合作社,农机技术人员正帮助社员对几台耕整机、水稻育秧流水线等做最后的检修和调试指导。尽管距离机械化育秧只有短短不到20天时间,但是由于雨水频繁,目前该合作社仍无法进行田间除草和田埂缺口修复等工作,只能把工作重点全部转移至室内。

  在完成对几个钢架大棚的喷灌系统检修和各类农机具的维护保养工作后,现在他们最迫切的愿望便是希望天空放晴,以便早日投入到翻土耙地、运肥育苗的春备耕生产工作中去。

  今年,我县春备耕需要检修的各类农机具及拖拉机约700多台,截止目前,县农机管理总站已完成各类农机具检修450台,检修率达64%。工作人员表示力争在3月15日之前完成对各类农机具的检修工作,为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通讯员 吴德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