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6日消息:昨天上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重点工作,坚决扛起重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发扬优良传统,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苍南和法治苍南建设。县领导胡长虹、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各部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平安建设“三连创”为目标,坚守底线,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打赢了一系列大仗、硬仗,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数和亡人数持续下降,扫黑除恶工作全市领跑,平安考核进入“全省前50”,实现进等升位,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12345政务热线工作也走在全市前列。

  黄荣定指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政治挂帅,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各级政法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今年是苍南发展非同寻常、机遇叠加的关键之年,政法部门处在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线,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县委中心工作在哪里,政法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要保障到哪里,全心全意为苍南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稳定是硬任务,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黄荣定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自觉把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第一要务,保障好项目建设、服务好企业发展、维护好经济秩序,积极推动苍南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在深化平安建设上,要围绕今年目标,紧盯重大节点,深化隐蔽战线斗争和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化“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加强演练和暗访模拟,深入开展六大领域“隐患清零”行动,切实守牢公共安全底线。还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法治自治德治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黄荣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依法行政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法治框架内运行。要树立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公开的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同时,要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完善执法监督,加强规范执法,推进执法公开,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做到严格公正廉洁执法、理性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全面树立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更好地保驾护航。(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