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水乡论坛”新年首讲 袁康培解读“大数据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日消息:日前,钱库镇举行“水乡论坛”2019年第一场报告会,浙江大学教授袁康培应邀作《信息技术及其应用》专题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袁康培从“数据决定未来”为出发点,从信息技术、信息流、挑战、云与海、应用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总结互联网时代信息的普及性、重要性,分别解析了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便捷性、高效性、创新性和必要性。此外,他还当场举例示范了一些虚拟现实技术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现今我们在日常中使用的软件,为与会人员普及了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方面的知识,解读了发展物联网技术的国家战略、技术理论及产业发展趋势、应用前景。与会人员对功能强大的信息技术赞不绝口。

  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对钱库广大干部准确把握当前信息化发展趋势及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助推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运用信息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郑晓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