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郑建忠胡长虹参加人大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荣定:发挥地域特色 努力争先进位

  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先后来到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七和第四代表团参加审议,倾听桥墩、莒溪、宜山片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共谋区域发展。他强调,桥墩、莒溪和宜山都是苍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苍南发展的机遇期,各地一定要主动融入全县大局大势,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努力在全县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

  会上,尽管两个团的代表人数不多,但大家都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围绕教育投入、交通发展、产业转型、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议精准,求真务实。黄荣定表示,代表们参政议政的能力越来越强,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越来越高,令人深受启发、收获颇多,对于部门热议问题,他将提升到县委县政府层面开展专题研究。

  在桥墩、莒溪代表团,黄荣定指出,苍南是浙江的南大门,桥墩是苍南的南大门,是浙闽交通的咽喉之地。过去的一年,桥墩、莒溪立足自身优势,坚持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色产业有新发展,环境面貌有新提升,全域旅游有新作为。今年,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将掀起新的热潮,桥墩和莒溪一定要主动融入全县大局大势,聚焦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全域旅游、基层党建四大重点,整合提升食品加工业、集聚高效生态农业,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发挥宝贵的生态资源优势,拓宽视野,着眼长远,坚持将生态建设作为立镇之本,守护好这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还要纵深推进“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移风易俗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创建等系列行动,持续巩固和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果,共同把桥墩和莒溪打造成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景色怡人的生态宜居之地。

  在宜山代表团,黄荣定指出,去年以来,宜山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打造“精致之城”,发展定位清、工作成效好,干部干事劲头足。作为苍南的工业重镇之一,宜山要更加注重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借助全县特色行业整治这股东风,加大针织业整治力度,下决心、强举措,以产业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大力推进针织小微园区、针织品电商特色街等平台建设,持续引导企业“小升规”,着力培育更多龙头品牌企业,依托“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链向高端进军,进一步打响中国内衣名镇这张金名片。宜山还要在城乡环境做精做美上下功夫,坚持以绣花针的精神,做好“管”和“建”这两篇文章,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和功能,切实把宜山打造成独具魅力的精致之城。此外,也要抓好基层党建、平安稳定和队伍建设,将基层基础做实做细,共同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郑建忠:改善民生 提升百姓福祉

  2月27日下午,县长郑建忠先后参与第五(钱库镇、望里镇)代表团及第十(马站镇、霞关镇、沿浦镇、岱岭乡)代表团审议,聆听代表心声,寻求发展良策。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郑建忠聆听建议后表示,各位人大代表从大局出发,充分履行职责,积极贡献发展“金点子”,听后感触很深、启发很大。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县政府将充分吸纳、认真考虑,并将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的推进之中。

  在参与钱库、望里代表团审议时,郑建忠指出,新的一年,钱库、望里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在产业转型提升上、企业培育扶持上、项目招引落地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做强产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好城镇规划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和自身特色挖掘,努力做美环境,持之以恒补齐城镇建设短板;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努力做优民生,坚持不懈提升百姓生活福祉。

  在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郑建忠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马站片区各乡镇要以“大马站”的发展站位和整体眼光看待工作,紧紧抓住三澳核电项目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以更大的气魄谋划好发展,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出形象、出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注重做好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长虹:利用优势资源 打响旅游品牌

  2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参加矾山、南宋、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与代表们共谋发展之策。

  在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胡长虹指出,马站是一个充满魅力、充满希望的地方,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人文优势、交通优势和文化优势。新的一年里,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大干快干,加快推动整个马站片区的协同发展。马站片区的发展离不开内外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人的支持,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要树立大马站的大局意识,通过举办温州片区马站人座谈会等形式,让马站片区的所有人都拧成一股绳、唱响一个调,为马站片区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完善共生共荣的产业发展布局,继续做优农业、渔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建设更多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形成共建共享的公共投入机制,尽快建成旅游集散中心,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特色滨海旅游项目,打响区域旅游品牌。

  参加矾山、南宋代表团审议时,胡长虹指出,去年两个镇的工作亮点纷呈,矾山镇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南宋镇紧扣“小而精”生态美丽建设目标,村集体经济发展、平安考核、“垃圾革命”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县前列。新的一年里,矾山片区要抓产业、促转型,围绕工业经济、农业经济、旅游经济这三大经济,做活“矿洞中、田野里、舌尖上、灯光下”四篇文章。同时,坚持将环境作为立镇之本,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人居环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居环境来吸引商机、发展经济。另一方面,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为矾山、南宋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还要聚集在外乡贤力量,激发更多在外乡贤能够回乡投资建设,携手推进矾山、南宋再上新台阶。

(记者 陈薇拉 黄允祺 林明明 摄影 陈薇拉 郑小拉 董代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