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荣定讲话 黄锦耀出席 陈国苗主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2月27日上午,为期四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荣定、黄锦耀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陈国苗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宣读“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倡议书。

  县委书记黄荣定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回首2018年,是我县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成功应对各种重大挑战和考验,企业上市、“小升规”、“浙江制造”、新开工项目、总部回归等重点工作都实现重大突破,取得了2018年市对县综合考绩全市第四、获评优秀的历史最佳成绩,连续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黄荣定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呈现出了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生动局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70华诞,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一起奔跑、共同奋斗,唱响“抢抓新机遇、力争新突破、再掀新热潮”的大合唱。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黄荣定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旗帜,做到拥护核心;围绕大局,做到服务中心;践行宗旨,做到紧贴民心;维护团结,做到凝聚人心;固本强基,做到协力同心,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与党委政府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频共振;要聚焦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黄荣定强调,县政协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深入一线察民情、真心真意听民计、全力以赴解民忧,践行好真情为民的根本宗旨;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努力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内外苍南人凝聚起来,形成致力于我县加快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同时,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积极主动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并扎实促进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国苗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相比、与委员和群众的期盼愿景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和不足,县政协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务必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笃定践行,围绕“讲政治、勇担当、促团结、树形象”四个方面,全力打造新时代苍南政协新样子。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林超群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