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好消息!温州这八类特定行业将享有限度自由经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我市传统手工艺、特色餐饮、地方特产、文艺表演、网红商铺等行业的从业人员有望减免审批程序,在各县(市、区)指定的街区和时间段从事经营活动。

  温州网讯昨天,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专项行动。我市传统手工艺、特色餐饮、地方特产、文艺表演、网红商铺等行业的从业人员有望减免审批程序,在各县(市、区)指定的街区和时间段从事经营活动。

  根据我市日前出台的《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责任清单》要求,市监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专项行动。各县(市、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指定时间段,指定一至两个商业基础较好、特色显著的街区,试行有限度的自由经营。

  在自由经营期间,市监部门对特定行业无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户免予办理工商注册,由所在村居(社区)负责实行备案管理;对特定行业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户降低准入标准,积极推行住所登记承诺制、即办制、口头申报等简易登记模式,实现减材料、减时间、减流程。

  特定行业有传统手工艺、时尚创意、新兴科技、特色餐饮、地方特产、文艺表演、网红商铺、便民服务等八大类,涵盖40余个行业。从事上述行业的、利用技能谋生的个人或家庭均有可得到审批的减免。

  同时,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借助此次行动,创新个体工商户登记理念、简化登记流程,对全体从事个体经营户实行“三减”:减少登记材料,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实现非前置事项“一证一表”(身份证、申请表)即可办理;减少登记时间,提供互联网申报、手机APP等多种简易申报方式;减少登记流程,实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审核合一”,对符合规定的当场予以核准并发放营业执照。

  “此次行动可能会催生一批类似特色商业街、夜市这样的小市场,对小规模生产、创作的个人和单位来说是个好消息。”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鹿城区和瓯海区将作为专项行动的先试先行区,在3月底推出“双定三减”的制定街区,其余县(市、区)计划在6月底完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