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农贸市场活禽交易“脏乱差” 部门联动剑指“国卫”痛点与难点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记者从县创卫办了解到,从本月25日开始,县创卫办、市监局、农业农村局、灵溪镇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县城活禽屠宰和销售综合整治行动,以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县城复审。

  行动第一天,行动组对新城、大门、老街、宫后陈、城北5个农贸市场的所有活禽交易商贩进行逐一排查。记者在大门农贸市场看到,活禽宰杀区域地面泥泞、操作台脏乱、卫生设施不齐全。据了解,活禽销售必须设立规范的独立区域,并在室内销售,卫生设施必须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标准配备,我县大部分活禽销售商贩都不符合标准。经排查,农业农村局对5个农贸市场17家活禽宰杀和销售商贩发放规范经营告知书,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

  “活禽交易是我县创国卫评审工作中的一大痛点和难点。”卫健局爱卫办主任陈乃望告诉记者,“今天的行动主要是为了告知活禽交易商贩此次整治工作的要求,让他们在一周之内进行整改,之后将对整改不到位或不配合整改的商贩进行强制性执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