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山水之间逐梦“绿富美”——代表委员谈美丽苍南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苍南,地处浙江省最南端,雄踞浙闽交界,是名副其实的浙江南大门。不少来此的游客发现,这座城市如今愈发靓丽,干净整洁的大小街道、醉人心扉的山海美景、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近年来,我县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农业+”,充分发挥山海、人文、生态等资源组合优势,推进全域景区化、乡村美丽化、经济生态化,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舒适、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加快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开辟“绿富美”新境界。

  此次“两会”上,围绕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垃圾革命”等话题,广大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发声,为打造美丽苍南贡献了诸多智慧力量。政协委员汤连云表示,苍南拥有16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具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针对这条“最美黄金海岸线”,苍南应进一步做好规划融合、环境改善、交通优化、文化提炼、山海协调、产业提升、品牌宣传、多方融资等文章,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海、留得住人的美丽苍南。

  去年以来,我县从上至下全面推动“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创新模式、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为美丽苍南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在广大代表和委员心中,垃圾治理既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人大代表金邦荣表示,推进“垃圾革命”,重点要细化垃圾分类政策,坚持源头分类减量和资源回收利用,重视垃圾分类后续终端打造,引进市场化运作,建立废料供需平台,提高垃圾利用率。同时,要做好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建设,厘清政府和部门职责范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苍南县城东扩南拓,城区面貌日益改观,展现出靓丽的城市化格局,但与此同时,县城西片区域因城区破旧、布局紊乱、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严重影响县城整体形象。”政协委员许明先认为,苍南应着力补齐影响城区面貌整体布局的短板,通过把城西片改造列为民生工程、成立相关工程指挥部、实行政策倾斜、科学规划建设等举措,有力有效推进旧城改造,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人大代表王大爱说,苍南要从振兴乡村的高度全面推进,做到村美、人美、产业兴旺、人民幸福;要从“一村一品”的角度量身定制,深入挖掘、有效突出各村特色,避免“千村一面”;要从培育产业发展的维度构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响产业品牌;要从持续提升的精度构建,推动后续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