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78件政协提案新鲜出炉 近五成聚焦社会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每年的政协大会,政协委员的提案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往往是接下来的一年中相关部门的工作重点。

  2月26日下午,记者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止26日中午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88件,经提案委员会严格审查,立案278件,立案率达96.5%。其中集体提案23件。经梳理分类,立案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54件,占立案数的19%;政治建设方面的23件,占立案数的8%;社会建设方面的132件,占立案数的48%;文化建设方面的29件,占立案数的1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40件,占立案数的14%。

  记者发现,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既有关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的建议,也有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对策。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小微企业集聚转型发展、网上审批服务的建设、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工作微信群管理、安保服务行业发展、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欠债失信问题的破解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中,内容涉及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疫苗可追溯管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等多个方面;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主要围绕名人故居文化元素挖掘、民间文化空间扶植、印刷博物馆建设、偏远山区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营的规范等方面提出建议;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围绕“五水共治”成效巩固、印刷业污染整治、公厕管理体系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