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0位委员献计苍南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2月26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5位委员的大会发言,以及5位委员的即席发言。大会执行主席陈国苗、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郑建忠、叶信迪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2018年,县政协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特别是在垃圾革命、龙港改革等中心工作和重难任务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及广大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会上,各发言委员围绕我县168黄金海岸线开发、加强小微园监管、县域医共体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议题进行发言,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为助力我县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起到积极的作用。

  县长郑建忠对各发言委员勤于思索、敢于建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政协委员紧扣我县当前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都很有帮助。县委、县政府将对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纳,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抓好落实。

  郑建忠指出,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始终离不开政协的参与、支持和监督,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目标一致、使命相连,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紧扣县委提出的“十大突破”主攻点,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合力抓推进、抓落实;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上给予更大支持;要关注民生、凝聚民心,在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注;要强化担当、尽心履职,在创新推动政协工作上实现更大提升,努力为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参政议政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郑建忠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囊团”“监督员”“宣传员”“人才库”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关联点和切入点,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多建有效之言、多献精准之策。要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值的美好生活需求,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关注民生的“有心人”、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始终把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职责,全力支持和协助县委县政府维护和发展好群众的切实利益。

  “政协委员这一称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地位,更是奉献。”郑建忠要求,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使政协事业真正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要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工作创新意识,不断完善落实体制机制,在运用好协商会、座谈会、调研视察等传统方式基础上,善于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手段,积极探索新时代委员履职的新途径、新形式;要锤炼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始终用优良的作风开展工作、联系委员、服务人民,努力打造素质好、履职好、形象好的委员队伍和学习好、作风好、服务好的政协机关。

  (记者 林超群 实习生 林晓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