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2月26日下午,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斌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永成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黄锦耀、郑建忠、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和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黄锦耀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黄锦耀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8项,作出决议决定8项,提出审议意见46件、主任会议意见10件,顺利完成了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全市11个县市区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首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提名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锦耀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1+5”发展目标定位和县委九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发展,聚情民生,聚力法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进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有力保障。

  陈斌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县法院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一流法院”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6164件,办结27078件(含旧存4932件),同比分别上升2%和8.5%,同期结案率为103.5%,结案量位居全市第三、同期结案率位居全市第一。今年,县法院将围绕全省法院“四项建设”和全市法院“五项提升工程”,努力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争创一流,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蔡永成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县检察院牢牢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努力推进自身转型发展,全面从严治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年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1233件1820人,批准逮捕978件144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1803件3010人,提起公诉1523件2577人,两类案件受理量均居全市第三。2019年,县检察院将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基调,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主线,以“转型发展”为主题,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记者 朱笑颖 摄影 李士明 黄崇来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