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建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荣定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2月25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苍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豪情满怀地来到会场,带着135万苍南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4名,开幕会实到代表3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黄锦耀、郑建忠、胡长虹、杨德听、周燕伟、李青、陈为来、王雷、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出席会议。

  县长郑建忠代表苍南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苍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争先进树亮点、重实干强担当,切实落实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6亿元,增长7.2%;财政总收入62.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7亿元,分别增长11.1%和11.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7051元和22166元,分别增长8.3%和9.3%。

  郑建忠指出,一年来,我县致力调结构、促转型,全力以赴扶强扶优,加速推进科技创新,重拳治理“低散乱污”,聚力打造产业平台,实体经济实现新提升;致力抓盯引、强攻坚,大抓产业项目招引,深化重点工程攻坚,破解资源要素制约,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致力抓统筹、优环境,高水平推进重点区块建设,全方位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致力增活力、添后劲,“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重大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民生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致力强保障、补短板,公共服务水平、社会保障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致力提效能、促法治,效能建设持续深化,法治建设不断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政府建设得到新加强,而这些成绩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之年。郑建忠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决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要求,锚定“1+5”发展目标定位不动摇,以“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为主题,以“十大突破”为主攻点,突出抓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报告》建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R&D经费占比达到1.1%以上,有效投资增长10%以上,确保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完成市下达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郑建忠强调,今年县政府将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更高质量推进传统产业转型,更实举措推动新兴产业培育,更强决心做好商贸旅游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民营经济大转型。将加速产业平台升级、城镇平台蝶变、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区域竞争力大提升。将突出重点谋大招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提升要素供给效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大突破。将着力夯实生态本底,提升环境质量,实施乡村振兴,加快补齐生态短板,促进全域环境大改善。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及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体制机制突破,促进重点改革大落实。还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程和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不断增加优质公共产品供给,提升全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大增进。

  郑建忠指出,政府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发展的重任和人民的期盼,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政府将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增强谋划力、执行力、担当力、约束力,全面实施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有为有效、人民满意的政府,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苍南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苍南县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报告。听取2018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19年苍南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2019年苍南县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黄崇来 何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