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奏响新春乐章 激励奋进脚步 我县表彰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正值县“两会”召开第一天,2月24日晚,“放歌新时代”——2019年苍南县新春音乐会在县体育馆华丽奏响。伴着春雨的润泽,我县隆重表彰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人物,弘扬“敢为天下先”的苍南人精神,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向新时代献礼。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十大人物”或其家属颁奖。

  颁奖礼上,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向全县上下奋战在各个领域,见证时代变化,推动苍南发展的所有亲历者、参与者表示感谢。黄荣定指出,苍南是吃改革饭长大的县,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可以说,改革开放曾让苍南创造了县一级改革风向标式的辉煌,成就了苍南的今天,也铸就了“苍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苍南人精神。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苍南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将迎来新的高峰。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全县上下要继承和发扬“苍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苍南人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978年,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启了党和国家新的历史航程,四十年风雨,伟大祖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四十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各行各业的苍南人开拓创新、大胆探索,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共同谱写了苍南发展的进行曲。2018年,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苍南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人物、最有影响十大事件”评选活动,回顾总结了苍南改革开放的精彩历程,更激发了全县人民继续改革创新、奋勇向前的热情。

  当晚,借着县“两会”的重要契机,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规上企业家、苍南籍在外企业家、商会负责人等近3000人,齐聚县体育馆,共同见证“苍南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人物”及提名奖颁奖的荣耀时刻,共同分享一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带来的《四大名著》经典音乐会,用文化的力量,推动全民续写改革开放下一个40年。

  被表彰的十大人物中,有开辟国内第一条私人承包的航线,创办民营包机公司,被誉为“胆大包天”第一人的王均瑶;有提出土地有偿使用和梯度移民设想,让龙港小渔村变成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陈定模;有研发了全数字化控制仪表新技术,填补国家空白,被誉为科技创新“火炬手”的叶朋;有曾经的温州第一经营大户,发行中国最早私营企业股票,造出了中国首辆混合动力轿车的“温州模式”早期标志性人物叶文贵;有温商回归功勋人物、苍商回归典型代表林允华;有在平凡的农村基层领导岗位上,团结广大村民,共建新农村,致富奔小康的杨成涛;有民间环保组织“最年轻掌门人”方明和;有足迹遍及全国各地,被誉为特别能战斗的“穿山甲”的矾山矿山井巷从业者集体;还有中国首例股份合作制企业章程起草者,为温州改革开放做出了重大理论创新的黄正瑞;中国“老中医”化妆品品牌创始人,带动劳动就业近万人,间接创造就业岗位几万个的陈爱陶。

  他们或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或有勇于探索的冲劲,或有愿啃硬骨头的钻研劲,他们承载着时代的记忆,是40年改革开放历程的亲历者和受益者,是实实在在的时代响应者、行动者。中国第一农民城的开创者81岁的陈定模老先生早早就来到了晚会现场,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能给我们这样的礼遇,说明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在未来,改革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苍南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而作为“十大人物”中最年轻的面孔,方明和对于收获这个有分量的“大奖”颇感意外和荣幸,他告诉记者:“这个奖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苍南民间公益事业的肯定,我相信在改革开放的下一个10年,苍南的民间公益组织将会对社会发展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苍南的民间公益品牌将会更加响亮。”

  而晚会现场的主宾区,还有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是在去年由“规下”转为“规上”企业的负责人和家属。浙江亚天纸塑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亮告诉记者:“能受邀参加这样盛大的晚会深感荣幸,也足以看见县委县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这几年,苍南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们企业转为规上企业后也更加规范,对于企业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一台晚会是一份诚意,一份表彰是一次鼓舞,今晚的表彰不仅仅是为了纪念过往的奋斗,更是为了激发未来继续奋斗的激情。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人物”、“十大事件”,激励更多苍南人,在各自的岗位、领域上,为苍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创造更多的辉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