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法治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 我县普法宣传走进人才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2日消息:元宵刚过,正值企业招工用工热潮。日前,县司法局和县普法办联合法院、检察院、人社局、妇联、新居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县职业介绍指导中心举办法治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企业经营管理和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当天一早,县职业介绍指导中心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9年度苍南县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这里举行。县普法办以招聘会为契机,将法律服务送进招聘会现场,通过分发资料、咨询解答、展板展览等形式,向前来招聘或求职的人员宣传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免费发放法律援助、反家暴、安全生产、企业经营风险防范、养老医疗保险、劳动保障维权等方面内容的法治宣传资料以及毛巾、围裙等宣传品,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讲解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引导群众依法化解矛盾。对群众提出的交通事故赔偿、劳动合同签订、债务纠纷等疑问,工作人员和律师都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使企业和广大群众通过接触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了防范法律风险理念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用工,员工依法劳动、依法维权的法治氛围。

  (县司法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