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看演出 猜灯谜 搓汤圆 打糍粑 我县各地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灵溪镇华阳社区的山坳中,有一个宁静美丽的畲乡——东阳村。元宵节当天,东阳村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第二届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节正热闹举办。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到场参加。

  在入村牌楼前,几位畲族妹子盛装打扮,热情地为来宾送上寓意美好祝福的编织彩带。越往村中,歌谣、锣鼓、喝彩声越响,一出出好戏轮番上演:畲歌对唱《打鞋歌》、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单口快板《劝世人》、魔术《魔鸽、年年有鱼》等精彩不断,还有曳步舞、武术表演、鼓舞等多种形式新颖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传统武术表演中,自然门绝技传人郭和任表演了多项绝技:从容地在簸箕边缘走四五圈,接着又徒手打弯了钢制扳手。“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观众们叹为观止,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鲜艳绚丽的民族服饰、庞大的送亲队伍、乘坐花轿的美丽新娘……畲族传统婚庆仪式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让游客和观众在近距离的接触中充分感受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艺演出上演的节目均来自东阳、十字路、溪心、山北底、双垟、渡龙、大观等村的文化礼堂,这也是灵溪镇文化礼堂联盟成立以来策划的第二场主题演出,接下来,每月轮值的接力棒还会在各个片区的文化礼堂间传递。日益活跃的乡村文艺队伍,献上了一台既接地气、又不乏新意的文艺演出,草根“民星”们充满乡土气息的表演,原汁原味,令人耳目一新。

  期间还进行了打糍粑、猜灯谜等特色民俗活动。此次文化交流节旨在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特色传统文化,全面展现锦绣畲乡东阳村的民族特色风情,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林频频)

  又讯:又是一年元宵时。前日,我县各地纷纷开展猜灯谜、吃元宵等活动,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一串串烘托节日喜庆气氛的彩纸谜面,吸引灯谜爱好者伫立观谜,热闹非凡。涉及字谜、成语、地名、生活、俗语、网络等类别的灯谜,让猜谜者或低头深思,或相互交流探讨。而一声声“快尝尝、趁热吃”的招呼声中,一碗碗热乎乎的手工汤圆,让群众体会节日的浓浓温情。(综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