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走访“规下”转“规上”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9日消息:去年以来,我县“小升规”工作打赢了一场硬仗,全县净增“小升规”企业140家,超过去五年总和,不仅获得上级肯定,更为当地企业发展和地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日前,县委书记黄荣定借“下基层、访企业”活动,专门走访了我县部分“规下”转“规上”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送上党委政府的关爱与鼓励。副县长李上清参加活动。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宜山针织园区的奇蒙服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此前由家庭作坊起步,2017年底,借着安全生产大整治搬进小微园,之后逐步规范和发展,去年正式升为“规上”企业,年产值达到2600万元。走访中,正好遇上澳大利亚的客商前来洽谈业务。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企业规范了,订单增加了,特别是外贸订单多了很多,今年估计销售能增长20%。”黄荣定听了很是欣慰,他鼓励企业,要顺应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创新销售模式,同时提升精细化管理,让企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更大的发展。

  在钱库镇宏迪文教用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文具产品设计、销售、加工、贸易为一体的专业文具制造型企业。黄荣定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展厅,得知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贴牌生产到创立品牌,企业负责人兄弟俩立足实业,目标清晰,将“智力”转化为“生产力”,有望快速实现产值的翻番和企业的壮大,黄荣定对该企业表示肯定并寄予厚望。他说:“企业要始终注重产品品质,持续创新,通过创立自有品牌,不断做强实业,走挂牌新三板到上市之路,从而实现发展壮大。”同时,黄荣定还嘱咐经信部门要善于发现有潜力的企业,精心设计载体,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望里镇添盛纺织有限公司,黄荣定走访察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据介绍,该公司是当地发展较好的气流纺企业,“规下”转“规上”后,销售情况持续向好,为当地气流纺企业起到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而在金乡拓成文具礼品有限公司,黄荣定了解到,该企业产品多为外销,转“规上”后形势大好,企业负责人是“80后”年轻人,还有意将自己在外地的外贸公司迁回苍南,实现全产业链发展。黄荣定对两家企业都表示了肯定,他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员工培训和教育,对标先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逐步实现企业的现代化、规范化发展。

  走访中,黄荣定对各企业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从“规下”转为“规上”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规下”转“规上”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各地各类企业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发展实业,要扩大视野、创新理念,以长远的眼光科学谋划企业发展,不断开拓市场,并借助行业协会平台、管理认证等提升等级。各乡镇、各部门及行业协会要做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升传经送宝,共同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振兴实体经济贡献力量。(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