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贡献苍南力量,推动温州发展!苍南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9日消息:2月18日上午,苍南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争抢”话筒,传递苍南“好声音”,为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温州发展献计献策。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向,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等参加讨论。

  参与苍南代表团讨论时,陈浩认为,去年以来,温州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主要指标增幅排在全省第一梯队,同时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发展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也凝聚了苍南的一份贡献。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符合温州实际,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苍南也要将自身发展放入全市大局中,谋划特色项目,促进当地发展。陈浩建议,苍南要大力推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抓住新一轮重要机遇期,加强改革开放、强化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在“两区”建设中起示范带头作用。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起点、大手笔谋划,让农民变市民,加速全域均衡健康发展。还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职能下放,夯实基层基础,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作为苍南代表团的代表,方向在参与讨论时也充分肯定了温州和苍南去年以来的发展。他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精准把握了稳中求进的基调,求真务实,是一份彰显决心、保持定力、体现担当的好报告,苍南要结合当地实际抓好落实。他建议,苍南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两个维护”,让政治建设越来越坚强有力。要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切实实抓好党的建设,抓好苍南发展。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在全局中提升产业能级,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还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法制化、制度化,以权力的规范保障改革的发展,风清气正推动事业蓬勃发展。

  苍南代表团副团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精准,安排工作务实担当,苍南将重点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大转型,加快平台建设大提升,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推进生态环境大改善,推动重点改革大落实,促进民生福祉大增进六个方面抓好落实,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苍南贡献。他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区域统筹协调力度,在资源要素分配、重点项目落地、优先发展交通方面给予苍南倾斜,对融资授信、用地指标统筹、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建议市政府继续重视稳妥推进矾矿划转和产业转型,成立强有力协调机构,全程指导帮助苍南做好工作。他还建议市政府加大协调力度,加快苍南存量用海的使用和审批,为苍南发展提供必要要素支撑。

  基层建设直接关乎百姓生活,最能反映社会实情。作为龙港镇镇长,代表陈显宏建议市委市政府要做好牵头对接,帮助争取龙港撤镇设市早日批复,同时要重点考虑批复之后两地的协调发展、人员分离、资源共享、债务划分等各项工作。代表陈德串说,目前基层居家养老中心缺乏专业管理人员、护理人员,他建议整合各方面资源,建设公立居家养老中心。代表殷兴朗建议要加大基层卫生院的扶持力度,解决基层看病难问题;充分发挥村干部、驻村干部作用,打造高效务实精干的基层铁军。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而如何做好教育文章,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代表兰准凯、陈小红表示要明确教育财政投入数据,对县级教育工作进行指导;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通过市场竞争提高各类教育机构办学水平和质量;加强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大力开展校企联办,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各类人才;要提高教师待遇保障,建立与公务员津贴同幅度、同标准增长的联动机制,并提高学前教育办学质量和师资起点。

  此外,代表吴锡雕、陈爱陶、杨志敏、林小平、张书阔、郑小秋、张煌、钟小娅等还就医疗、重大项目、特色产业、温商回归、文明创建、生态环境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记者 陈薇拉 林婵婵 摄影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