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两叔侄蒙对支付宝“安全问题” 盗走被捡手机7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在龙港务工的云南籍李甲、李乙两叔侄捡到一部手机,蒙对支付宝“安全问题”答案修改支付密码后,从中盗取余额7万元。2月15日,龙港警方成功抓获李甲、李乙,追回手机和全部被盗款。

  2月7日傍晚,李甲和李乙驾驶摩托车途经龙港镇西一街与龙湖路交叉口时,在一个水果摊边上捡到一部苹果6S手机。侄儿李乙看到手机没有屏幕锁,当时就起了盗转手机微信和支付宝余额的歪念头,并把这一想法告诉伯父李甲。李甲欣然同意李乙做法。

  由于转账需要支付密码,李乙尝试修改支付宝密码,他随意选择了“认识的人”这个安全问题,通过查看机主信息,试着输入机主姓名,居然蒙对了答案。李乙和李甲二人通过修改支付密码,先后盗转十几笔余额,约计70000元。随后,李乙和李甲对所盗余额进行分赃。

  接到机主王女士报警后,龙港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侦查破案,成功将李甲和李乙抓获归案,追回被盗款和手机返还王女士。据悉,事发当日,王女士途经事发地买水果,匆忙之中丢了手机。

  现李甲和李乙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