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赤溪众乡贤共谋家乡发展 当天筹集教育基金168.5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2月16日下午,100余名赤溪籍政界、商界精英,文化名流及社会贤达欢聚一堂,举行乡村振兴恳谈会暨教育基金筹备会,为赤溪镇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并当场筹集教育基金168.5万元,助力赤溪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是地方发展的重要基础,赤溪镇尊师重教促进会由镇委、镇政府牵头,于2018年底启动筹备,目的是筑巢引凤,积极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留住和吸引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扎根赤溪,不断提高当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留守学生健康成长,奖励优秀学生勤奋学习。教育基金设立后,将专款专用,并制定基金管理和使用方案细则,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2018年,赤溪镇认真贯彻县委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交通立镇、海洋强镇、旅游兴镇”目标定位,以十大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为中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发展实力;深化海域改革等,抓社会治理,全面增强发展能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新打造提升3个党建示范村,抓基层基础,全面彰显发展潜力,社会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恳谈会上,乡贤们还纷纷围绕赤溪镇乡村振兴落地、紫菜产业提升、民生实事补强、乡贤平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热情高涨,并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县领导杨德听、曾迎玲出席会议。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