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要求 紧盯六大领域 遏制较大事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日前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就新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县长郑建忠和县领导杨德听、丁振俊、潘旭光、于春华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我县积极探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领域改革创新,构建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呈现趋稳向好态势。2018年,全县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4%和31.4%,消防安全事故起数下降30.73%,直接财产损失数下降67.4%。

  郑建忠指出,2019年年份特殊,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大事要事多的一年,也是苍南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尤其要警惕和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条底线守好、守牢。各部门要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城乡建设、城市安全六大领域,以“三个全覆盖”整治、“补短板、除隐患”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进一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根本性好转。同时,要按照“三个必须管”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担当,建立和完善企业双预防防控机制、第三方服务预防体系、互助性联盟预防体系。每月都要梳理出一批隐患进行挂牌整治,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形成“一月一挂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销号”的滚动推进机制,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走上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郑建忠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一定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对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并与19个乡镇签订了责任书,灵溪、龙港、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住建局等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