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荣获温州市2018年度重点攻坚考绩优秀单位等两项荣誉

温州召开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并表彰一批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日前召开的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回顾总结全市去年发展情况,对“两区”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县荣获温州市2018年度重点攻坚考绩优秀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清廉温州建设情况考核优秀单位两项荣誉。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8年,我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总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连续入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苍南率全市之先举行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开工项目62个,创历史最多。新增5000万以上入库项目数74个,排名全市第3。在企业培育方面实现了新突破,苍南仪表港交所上市,实现企业上市“零突破”,新增上市报会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10亿级企业1家、5亿级企业2家。小微园新开工10个、竣工52万平方米,建设进度和总量全市第一。我县还在标准地”改革、养殖用海“三权分置”改革、全科医生“县管乡用”培养模式、抗台防台“六防”体系等改革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过去一年,县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清廉苍南”建设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垃圾革命等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不担当、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478个、437人,有力保障县委县政府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我县还持续深化监察、巡察、派驻三项改革,有效构建全面监督格局,践行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709人次、立案575件、党纪政务处分491人,做到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又高压震慑、严惩贪腐,持续促进苍南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指出,“两区”建设是温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载体,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凝聚政企一条心,形成校地一张网,凝成干群一股劲,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打一场“两区”建设攻坚战,努力形成共建共享“两区”、共创共赢未来的生动局面。(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