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钱库村民签收瓯剧“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

  喜爱传统戏剧的村民们有福啦!笔者前天从市瓯剧艺术研究院获悉,为继续服务基层百姓,瓯剧院秉承历年来的传统,送精彩戏剧下乡,在苍南、永嘉、泰顺轮番上演。

  瓯剧又称“温州乱弹”,已有着四百多年的历史。前天,钱库镇神宫桥村摆起了戏台,2000余名观众将台下挤得水泄不通。一出折子戏《金雁桥》过后,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方汝将登台亮相,台下掌声四起。方汝将与其他主演彭小秋、薛清、胡涛上演了一出瓯剧《珍珠塔》,生动演绎方卿与翠娥历经种种磨难最终喜结良缘的动人故事。

  接下来瓯剧院将在神宫桥村连演三天,随后赶往永嘉三江街道龙头村、泰顺县影剧院和永嘉沙头镇古庙口朱氏宗祠,80余名演职人员持续赶场,演出将一直持续到2月23日。在这十余天时间里,《金手钏》《白蛇传》《吕布与貂蝉》等经典剧目将一一上演,让村民们感受本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金叶 李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