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绿地多了,公园多了,小河里的鱼儿也多了…… 宜山在外人士回乡惊叹变化大!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4日消息: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宜山镇主要领导带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当地球新西路与龙金大道交叉口,一百多棵桂花、海棠、紫玉兰等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花园宜山建设再添色彩。

  今年春节,在外宜山人回乡后,欣喜地发现宜山绿地多了,小公园多了,小河里的鱼儿多了……主入城口的主题公园、前河蒋的美丽乡村、吴家库的党建公园等等,都成了许多宜山人及周边乡镇人们休闲打卡的网红地,他们无不感叹家乡的巨大变化。

  在上海经商的缪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回乡,发现变换真是天翻地覆。街道整洁了,环境漂亮了,随便一拍,都是美景。吴家库村的吴先生常年在南昌经商,这次带家人回乡过节时连发感叹:村道整洁了,绿化更多了,乡村告别了以往垃圾堆路旁,尘土四处飞扬的景象,村子面貌大改观,大人小孩有了休闲活动的地方,现在孩子也不再嚷着说不要回农村了。

  据悉,为更好地建设“绿水青山”家园,呈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意境,宜山镇针对城区内绿地分布散乱,绿化空间不足的问题,从“细枝末节”入手,全面实施“金边银角”增绿工程,投资近1000万元,将一些卫生死角、拆违空地和荒废地,实施公园提质、绿化提升、景观小品、休息驿站、党建地标等项目创建,新增绿地22处近2万平方米,共建成9个省、市级森林村庄、1个省级卫生村,1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17个市级卫生村,1个AA级旅游村庄、1个美丽乡村精品村、1个美丽乡村整治村,村容镇貌得到提质提升,打造出一道道绿化彩化亮丽的风景线。

  打造美丽宜居小镇,离不开环保基础设施的大投入大建设。耗资111余万元用于垃圾中转站综合改造提升,优化提升垃圾转运能力,确保城镇垃圾日产日清;投入150万元,新建、整改公厕52座;淘汰落后产能企业95家、30余台燃煤锅炉,65家企业完成“低散乱”整治;在10个机关单位、5个大型小区、1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推广“垃圾分类”,取得明显成效;永久性关停4家印染企业,整治100多家小作坊,拆除关停畜禽养殖场14个,铺设截污纳管管网41余公里,完成27个行政村农污治理,10条黑臭、垃圾河得到根治,在全县率先完成劣V类河道消劣;投入4800多万元,完成清淤76万立方,实现全县唯一全流域清淤。

  己亥猪年伊始,宜山镇开启新一轮奋斗的征程,聚焦大建大美、聚焦生态宜居,始终紧紧围绕百姓所需,一步一个脚印把宜居宜业精致宜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少小 延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