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筹资筹智筹力打造乡贤文化园 大渔镇大岙村用“乡愁”解“村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2日消息:大渔镇大岙村是典型的沿海山区经济薄弱村,一直以来,村里的建设因“囊中羞涩”举步维艰。去年,该村通过汇聚乡贤力量“筹资、筹智、筹力”,在村中建起了乡贤文化园,用“乡愁”解了“村愁”,不仅让家乡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了改变,也激发了乡贤们反哺桑梓的热情。

  经过入口一面写满"乡愁"的文化墙,沿着乡贤园修建的七彩阶梯拾级而上,就见到了巨大的乡贤榜,上面记录着各行各业乡贤们“反哺”家乡的情况。随后映入眼帘的是乡贤文化广场,这里由村中杂地整理而成,现在已经成为村民们健身休闲的重要场所,渔家剧场、渔家民俗馆、文化礼堂、乡贤会客厅等多个乡贤文化园里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汇聚在这里。其中,由老电影院改造的渔家剧场投入130多万元,剧场里的所有的东西,从铁门到桌椅都由乡贤捐赠。剧场落成后,村民们常来这里欣赏渔家电影、戏曲表演等,生活悄然发生着改变。

  说起乡贤文化园的建设,大岙村书记林加爱不无感慨。他告诉笔者,村里一直是“缺人少钱基础差”,想要建设什么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个乡贤文化园的建成多亏了乡贤们的助力。

  采访中,我们还遇到了正好回乡的乡贤陈传界,他告诉记者,他和其他乡贤正打算将今年的同乡会安排在乡贤文化园里,借此机会一起谋划村中的发展建设。

  接下来,大岙村将继续推进乡贤文化建设,用乡贤的力量推进乡村文化的发展,让乡村真正兴起来、活起来。(通讯员 芳待 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